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举办“渔业生态环境学术论坛”(第1期)

撰写时间:2022-04-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领域科技创新,搭建学术探讨、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学术平台,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与合作,2022年4月1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根据所相关工作部署,启动“渔业生态环境学术论坛”并举办第1期学术活动。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讲话,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主持论坛活动,所相关部门、研究领域的青年科技骨干、联培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饶义勇博士、王腾博士先后在论坛上作重点学术交流分享,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其中,饶义勇作了“大亚湾及邻近海域大型底栖动物功能结构和集合群落研究”的报告,围绕“大型底栖动物的时空分布特征”“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功能多样性”“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构建机制”等内容,分享了其在海洋大型底栖动物群落生态学研究的科研成果和经验;王腾作了“人类扰动对南海珊瑚礁鱼类的影响初探”的报告,围绕“人类扰动对西沙珊瑚礁鱼类的影响和演替”“人类扰动对南海鹦嘴鱼的演替和适应性”等内容,分享了其在珊瑚礁鱼类生态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