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一期在线开讲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AC7E

2022年6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的“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一期在线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周朦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南海所副所长张殿昌研究员、科研处处长于刚研究员和所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国内有关同行专家等26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陈作志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于刚处长代表南海所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周朦教授作了题为“中层鱼对碳中和的潜在贡献”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碳中和的背景意义、“生物泵”理论及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陈新军教授作了题为“渔情预报学研究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渔情预报学基本理论、关键问题、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升了对海洋渔业相关领域的科研认识,拓宽了学术思维和视野。

周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曾就职于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明尼苏达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2007年欧盟居里夫人人才奖、2008年西班牙巴斯克资深科学家奖、2010年法国科学基金会优秀领队奖的获得者,1992年美国科学基金南极工作勋章和美国海军南极工作勋章获得者。

陈新军,现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远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新渔场探捕开发研究,为我国远洋鱿钓渔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被誉为国内远洋鱿钓行业的开拓者和技术领军者。

第一期学术讲座回顾:https://meeting.tencent.com/user-center/shared-record-info?id=8b661b55-ac82-41ee-816e-b070d38fb610&from=3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