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管理机构 >> 正文

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

撰写时间:2016-06-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一)政务工作

 

职责范围:

协助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所行政综合管理。

负责所深化改革工作。

综合协调所属各部门工作,拟定所重点工作计划及执行管理;负责全所工作总结等重要综合性报告、文件、讲话等的起草、审核工作。

负责所常务会议、所党委会议、所长办公会议、所年度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及全所综合性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所重要决策、议定事项、工作部署的督查督办工作。

牵头组织制修订所的规章制度,负责全所规章制度的汇编和整理,检查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负责全所年度会议计划的汇总编制工作及执行管理;负责所公共会议室的使用管理工作。

负责所公文处理,审核上报、下发的各类正式公文;负责机要文件交换及运转工作;负责所印章、介绍信的管理。

负责所宣传工作及信息报送、所网站政务信息审核等工作,承担《工作简报》编辑、所宣传册制作等工作。

承担所保密委员会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保密管理;负责所综合档案管理(人事档案除外)、史志及日常接待、所公共关系的联系协调等工作。

负责所法律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做好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应对处理。

负责所长书记接待日工作。

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务与监审工作

 

职责范围:

负责所党委、所纪委日常事务性工作;掌管所党委、所纪委印章。

负责组织开展全所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

负责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指导发展党员工作。

负责制定、落实所党委、所纪委的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和规定等。

了解掌握所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研究。

牵头全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

负责所职代会、工、青、妇工作。

负责所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

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负责审计工作。

负责所统战工作。

负责所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 任:张旭丰

党务与监审处处长:马之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