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21-09-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有关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以及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自8月16日启动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后,所党委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先后开展了3次专题学习、1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相关内容;各部门、各支部也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把教育学习安排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9月6日,程洁书记以“在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我们党从创建时期到现在的纪律建设历史,全面分析了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中得到的启示,明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开展集中警示教育。9月6日下午,南海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通过通报一起典型案例,教育全体职工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反思,要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要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守纪依规办事;要端正价值取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营造全所持心守正、潜心科研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