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1-11-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所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所党委书记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和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支部书记、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吴洽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了全面系统总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全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突出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夯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真正让渔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建设渔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19日下午,南海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所上下积极行动、周密安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出成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