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22-02-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2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所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

南海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对照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程洁书记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江世贵所长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金发书记对南海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质量高,开展批评坦诚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重点围绕进一步明确任务方向、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二要适应新发展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队”履职担当,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创新团队,整合科技资源配置,培育国家级成果,打造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三要强党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做实做强党支部工作,发挥好支部和群团组织作用;完善制度机制,改进作风学风,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主人翁作用,营造好有利于提升全所创新能力、竞争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发展环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