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

撰写时间:2023-03-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3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等在家所领导和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在前期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023年中国水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会议还对南海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

大家围绕领悟精神、狠抓落实开展了交流研讨。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科研处、海洋牧场室、加工室、深圳试验基地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抓创新,促产出,加快推进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主题,聚焦各自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2位所领导作重点发言,不仅交流学习体会,还结合分管工作分析了全年工作目标和抓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渔业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国家队”引领作用,突出抓好人才强所战略实施,为科研创新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推进科研创新“五体一化”,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前沿科学创新能力、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加快推进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