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专家学者云集内江隆昌: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明日在内江市召开

撰写时间:2020-09-07 [来源:川报观察 ]

字号:
打印

9月2日至3日,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暨高峰论坛将在内江隆昌市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系统、农业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集聚隆昌市观摩现场,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的水平。

与会人员将走进隆昌市星光稻渔果立体种养基地、古宇渔村稻渔综合种养专家大院、诚隆粮油合作社稻渔综合种养基地、青龙稻田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现场观摩隆昌市稻渔综合种养基地。这次会议将总结各地“十三五”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十四五”稻渔综合种养发展重点任务。

这场“国字号”会议为什么会选择在隆昌召开?这与当地蓬勃发展的稻渔综合种养密切相关。目前,隆昌市拥有四川省面积最大的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稻渔现代农业园区是四川省唯一获得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称号的水产园区,是四川省水产产业发展的标杆。截至今年7月,隆昌市已发展稻渔产业14万亩,稻田虾产量7200吨,约占全省20%,排第一位。

当前,隆昌市正以全省首批“鱼米之乡”整县推进为契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高效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大力发展以15万亩稻渔产业为龙头的35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已成为隆昌市贯彻落实全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将携手重庆荣昌区,在黑猪产业、血橙产业和稻渔产业基础上,推动两地沿成渝高速公路布局优质生猪产业带,沿沱江布局优质柑橘产业带,沿双昌环线布局稻渔示范带,着力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川报观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