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科技赋能水产养殖 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2022-05-16 [来源:白银市农业农村局 ]

字号:
打印

水产养殖是我市乡村振兴的一项特色产业。近年来,以景泰县咸水鱼虾为代表的水产养殖业发展势头强劲,对“菜篮子”产品保供和农民增收了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不断提高水产养殖的科技含量,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市畜牧兽医总站组织渔业项目团队技术人员于5月12日-13日,在景泰县五佛乡开展了冷水鱼孵化、繁育及生态养殖等技术培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试验示范提升科学养殖水平。接受培训人员20人(次)。

在景泰县景中景渔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冷水鱼养殖池塘的水质状况,详细检查了摄食、生长、增氧、健康等情况,现场进行了水体理化指标检测。同时,对低温、阴雨、高温等气候变化对鱼虾生长的影响和养殖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春季是水产养殖的关键时期,做好春季池塘养殖对于确保全年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组织技术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养殖生产的动态服务跟踪,及时做好气候变化情况下水质调控、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大力推广绿色健康养殖,为稳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供稿:白银市农业农村局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