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1.5万吨挪威陆基三文鱼项目获批,养殖6公斤大规格成品鱼

撰写时间:2020-07-0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挪威家族企业Kvaroy Fiskeoppdrett近期宣布进军陆基养殖业,新项目名称为“Arctic Seafarm”,选址在内斯那工业园(Nesna Industrial Park),采用流水系统设计(flow-through system),初期开发目标设定在1.5万吨。

Kvaroy Fiskeoppdrett是一家挪威传统海水网箱养殖生产商,2018财年总收入约8.85亿挪威克朗,净利润约1.06亿挪威克朗。Kvaroy CEO Alf-Goran Knutsen告诉UCN:“Arctic Seafarm已获得挪威渔业局签发的1.5万吨养殖执照,当我们达到预期产量,将考虑进行扩张。”

“我们作为一家传统三文鱼养殖企业,完全可以将一部分网箱养殖技术转移至陆基养殖。Arctic Seafarm使用的鱼苗产自我们的孵化场,成品鱼将卖往美国,贴上Kvaroy Arctic品牌标签。”Knutsen说。

公司称,Arctic Seafarm的水源开采自海平面80米以下水层,常年温度温度,再通过过滤设备和紫外线消毒,可基本杜绝鱼鲺病问题,也可避免有害藻类繁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rctic Seafarm设计图

Knutsen称,除了陆基养殖外,Kvaroy不排除拓展海水养殖的可能性,“只要发展能够做到可持续,网箱养殖执照的竞标不过是方法之一,在创新方面,我们还有更多事可做。

资料显示,Arctic Seafarm项目的投资额将在6亿挪威克朗左右(6,160万美元),2020年秋季启动工程建设,2022年投入第一批鱼苗。

“希望2023年,我们的第一批陆基养殖三文鱼能卖到美国市场。在美国,我们有一支成熟的三文鱼销售和物流团队。陆基系统可做到灵活运用,所以我们希望养殖大规格三文鱼,平均规格6公斤以上。”Knutsen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