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撰写时间:2020-07-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所长、所党委副书记江世贵主持大会并讲话,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作“七一”专题党课。李来好副所长、李纯厚副所长、陈水胜副书记等在家所领导和全体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和党课学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江世贵所长在讲话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强调指出,99年的光辉历史,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奋斗的历史,是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服务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徐竹青书记作了一堂题为“增强政治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的党课报告。徐书记全面讲解了政治意识的科学内涵,强调指出,政治意识是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的和第一位的要求,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她围绕“增强政治意识”,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把准政治方向;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站稳政治立场;要明辨政治是非,保持政治清醒;要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要锤炼党性修养,加强理论武装。

徐书记讲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并就“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指出,一是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二是坚持“三个面向”,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三是坚持立德为先、诚信为本,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四是静心笃志、甘坐“冷板凳”,大力弘扬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五是敢于甘于先舍后得、舍中求得,舍小求大,大力弘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六是善于发现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大力弘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徐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抓落实的站位和决心,以“枕戈待旦、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把握好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落实;二要掌握抓落实的真本领和好方法,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营造抓落实的作风和氛围,既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正视矛盾,克服困难,还要遵循规律、科学严谨、实事求是、探索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