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7-12-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1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邀请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龙文军研究员到所作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报告。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和在职党员参加了报告会。副所长李纯厚主持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度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龙文军研究员在题为“读懂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报告中,首先强调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十九大报告里讲到的七大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一个新的要求。他随后从提出背景、前提基础、历史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举措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和自己多年研究心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精彩论述和全面解读。

与会人员在聆听解读报告后深受鼓舞,一致认为龙文军研究员的报告视野开阔、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展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未来美好蓝图,对加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推进实践、指导工作很有帮助,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时代机遇,加强学习,强化本领,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科技工作者,为做好新时期 “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