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海所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9-09-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锋专项Ⅱ期”夏季航次调查任务,顺利抵达广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李纯厚,所长助理吴洽儿和院、所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魏琦书记听取了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和船长于文明的工作汇报,对科考队员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赞赏,对大家克服风大浪高、海况持续恶劣等各种困难天气,团结一心、密切协作、不怕艰苦、昼夜奋战,科学筹划和推进科考任务顺利完成给予高度评价。江世贵所长要求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做好工作总结,提炼科研成果和好做法、好经验,为做好下一航次调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该航次自8月13日启航,历时39天,航程6000海里,圆满完成全部调查任务,包括8个断面29个大面站位和5个岛礁25个站位的渔业资源和渔业声学调查、渔场环境要素和渔场生物要素调查、凭证标本、DNA条形码和种群遗传多样性调查、微生物调查与功能评价、2个站位2网次的中层鱼类调查、5个典型岛礁生态系统调查,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对南海岛礁及邻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认知、提高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提供了科学依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