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海所圆满完成冬季南海北部近海渔业资源调查航次任务

撰写时间:2021-02-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301”号调查船顺利抵达广州新洲码头,标志着冬季南海北部近海渔业资源环境调查航次任务圆满完成,获得的大量样本、数据和资料,将为掌握近海渔业资源结构和数量分布、主要渔业种类洄游分布规律和资源补充能力等提供数据基础,为国家渔业资源管理和养护措施调整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南海北部近海渔业资源调查航次历时24天,全体科考队员共同努力,克服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先后完成86个站点的调查任务,在开展EK60声学走航调查的同时,完成拖网采样86网次,CTD采集水样86瓶,采集叶绿素a样品86份,pH、溶解氧数据258个;采集环境DNA滤膜样品16份。目前正在开展相关样品的后续实验和分析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