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申报指南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撰写时间:2018-05-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隶属于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与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立足南海近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科技现状,围绕近海渔业资源养护、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水产绿色养殖等学科领域,承担渔业重大基础与应用基础、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研究任务,解决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面临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发展本学科的新技术和新理论,为我国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利用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相关学科的交叉与集成,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培育创新思维的生长点和培养高层次学术骨干,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根据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计划,现发布本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指南,欢迎申请。

一、 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具有中级专业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中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科研、教学及有关技术人员;鼓励本学科群内各实验室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二、 2018年度开放基金重点资助方向:

1、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保护

2、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

3、海水绿色养殖模式与技术

4、养殖动物营养与病害防治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范围和重点资助方向,填写“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四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

2、开放基金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进行评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通过网上公示等形式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开放课题申请表(见附件)可上网下载或通过传真、发电子邮件索取。

四、申请开放基金课题的有关说明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执行起始时间为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经费支持额度为1.5万元至2.0万元。

2、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详细的计划(使用设备、上机时间以及药品等)。

3、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或1名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具体人员情况在签订合同时列上。

4、获准资助的课题应按实验室规定,每年度向实验室通报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结束后,按课题要求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5、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时,须注明“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Supported by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South China Sea Fishery Resources Exploitation & Utilization,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P. R. China)”,若实验在本实验室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若实验在申请者单位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二署名单位,作者中还须至少有1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且署名应排在前3名。

6、《申请书》及相关资料可从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页(http://www.southchinafish.ac.cn/freu.htm)“开放课题”栏目上阅览和下载。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笑笑  刘 永        电  话:13129376623  020-84457660

传  真:020-84451442           E-mail:keylab@scsfri.ac.cn

邮  编:510300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一日

附件2-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doc
附件1-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合同)书.doc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