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2014渔业院士专家广东行”系列活动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4/06/30 09:04  

  2014年6月24日至25日,由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等联合承办的“2014渔业院士、专家广东行”系列活动先后在广州和珠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雷霁霖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良尧,南海所党委书记刘新中、副所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渔业协会会员、养殖户等参加了活动。
  “2014渔业院士、专家广东行”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院士和专家授课、现场互动答疑、赠送技术资料、政策咨询、现场技术指导等环节。在广州番禺区海鸥岛活动现场,南海所李卓佳研究员讲授了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在珠海白蕉镇昭信村活动现场,南海所区又君研究员讲授了“咸淡水鱼类(白蕉海鲈)健康养殖技术”。活动期间,共培训养殖户500余人,现场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南海所、珠江所、广东推广总站领导将“二所一站”试验示范基地的牌子分别授予番禺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试验基地、进才水产专业合作社海鲈养殖基地,并在珠海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海鲈养殖生产状况及产业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积极为促进现代渔业园区建设、推进渔民群众专业技能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