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研制的深水网箱成果成功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4/07/24 09:05  

   2014年7月18-19日,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海南文昌登陆后,又相继在湛江徐闻、广西防城港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成为65年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深水网箱成果在抗击此次台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受网箱设置区附近受损飘移蚝排和养贝浮串缠绕导致网箱系统负载过大而少量受损(占受访灾区深水网箱总数约10%)以外,湛江、钦州等地深水网箱经受住超强台风考验,当地反响较大,广大渔民对发展深水网箱养殖信心大增。
  为做好此次抗台工作,南海所高度重视提前防御和灾后复产,及时派出由渔业工程研究室副主任陶启友副研究员带队的网箱专家组赶赴抗台一线,先后到湛江特呈、徐闻西连、徐闻流沙、钦州龙门等指导防御台风及灾后复产工作。南海所专家向深水网箱养殖企业、深水网箱养殖合作社、深水网箱养殖户等详细讲解了台风前深水网箱防风注意事项及风后深水网箱复产工作统筹与防病问题,并结合灾后受损实际阐述了深水网箱工程设计与养殖区域规划的重要性,探讨了一些深水网箱改进的新技术,为指导渔业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做出了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