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到广东江门和珠海开展近海渔业资源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09/18 16:49  

按照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中国近海渔业资源管理发展战略及对策研究”实施方案安排,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协调组织下,9月14日至15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带领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研究室副主任秦传新博士等一行3人,先后赴江门市、珠海市开展近海渔业资源管理情况调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出席珠海市调研座谈会,渔业资源保护处四级调研员黄建清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在江门和珠海分别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近海渔业资源管理”主题,着重从捕捞生产与管理现状,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科学管理,实施限额捕捞制度面临的困难、对捕捞业的影响与建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两市近海渔业资源管理状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咨询报告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将为科学制定南海近海渔业资源管理政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台山市农业农村局、新会区农业农村局,珠海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各区渔业主管部门,当地渔业协会、渔政支队、渔港、渔业镇、渔村和捕捞渔民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