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举办水产良种健康养殖技术讲座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1/04 12:28  

10月27日,广东水产学会、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在广东惠州联合举办了“水产良种健康养殖技术讲座”,紧贴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助力广东水产健康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冯娟研究员、杨铿副研究员先后做主题交流报告,来自全省高等院校、各地级市水产推广站、省级良种场及涉渔企业、养殖大户等共70多名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

会上,冯娟作了水产良种健康养殖之病害管理报告,强调病害管理在水产良种健康养殖的重要性,提出生物安保要对病原进行危害分级,通过监测手段掌握病原侵入系统及在系统定植和扩散的风险途径,评估各风险途径的风险等级。杨铿作了题为《微生态制剂的特性、功效及水产养殖过程中的应用》的报告,对微生态制剂的应用作为抗生素的替代品逐渐成为水产养殖动物病害防治的一种生物控制模式进行了全面阐述。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