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王小虎院长到重点实验室热带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1/09 11:40  

为进一步做好全院试验基地“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更加凝练和明确试验基地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11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带领院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处长、科研处王书副处长一行,到重点实验室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开展工作调研。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张殿昌,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和梁宏伟主任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小虎院长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海南三亚的热带中心红塘湾基地待建地块,听取了红塘湾基地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到陵水试验基地,听取了热带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热带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金枪鱼驯化养殖、大珠母贝苗种繁育与养殖技术等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出海勘查了海上养殖设施平台和南海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的活体种质材料等。

王小虎院长对热带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指出,要高标准统筹谋划红塘湾新基地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南海种质资源优势,加强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利用,强化以学科为引领,实现“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发展;他还勉励热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挥优势,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