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专家科技助力江门大鳌对虾绿色健康养殖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1/30 16:10  

11月25日,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等在江门大鳌联合举办2020年广东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科技下乡活动。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曹煜成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黄允基、梁钦强等应邀做培训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现代渔业发展有关政策要求,宣传推广水产绿色养殖技术,为江门大鳌打造对虾养殖专业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位于大鳌镇东升村的活动现场,曹煜成针对当地大规模低盐度养殖南美白对虾虾的生产实际,作了题为《南方池塘养殖水环境调控与养殖病害防控》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河口区低盐度池塘养殖南美白对虾过程中的水环境动态特点,环境因子及主要病原的变动特征,池塘生态环境控制与病害防控的密切关系;并以案例展示的方式对养殖水环境菌藻调控技术、尾水生态净化技术、病害生态防控技术,以及绿色高效养殖模式等的技术策略与关键控制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体现了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受到参训水产养殖户和技术推广人员的一致好评。

3256E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