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团队赴粤东开展渔业技术培训和帮扶指导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2/23 16:26  

近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郭志勋研究员、冯娟研究员、杨铿副研究员及各自团队开展联合行动,深入到粤东地区有关村镇进行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和帮扶指导,为广大水产养殖从业者解决技术难题、促进当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受到各地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好评。

在广东省省定贫困村汕尾市石洲村,重点实验室专家为当地40余名养殖户和技术人员开展了科技下乡技术培训。徐武杰博士做了题为《对虾生物絮团养殖理论与实践》的讲座,重点实验室郭志勋、冯娟等专家团队还对大家提出的养殖模式构建、养殖水环境控制、病害防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赠送相关养殖技术书籍材料120多册。

在潮州市饶平县汫洲镇、湘桥区等地,杨铿先后应邀为山区创业青年暨残疾人水产养殖技术扶贫培训班、裕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水产健康养殖培训班等授课,详细讲解鱼虾混养模式及水质调控关键技术,分析总结当地养殖模式的特点、优势及存在问题,并通过互动交流,重点就养殖技术难题进行解疑答惑,还为参加培训的180多名水产养殖大户、残疾人养殖户、贫困户等赠送相关养殖技术书籍材料360多册。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