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启动海智工作站培训系列讲座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1/04/02 14:18  

近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启动热带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海智计划”工作站培训系列讲座。第一次培训采用网络会议形式,特邀澳大利亚费林德斯大学秦建光教授做主题为“应用水产养殖遗传学”的学术报告。三亚院方伟主持培训会,共有三亚院、海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北部湾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报告会上,秦建光教授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当前的水产养殖市场已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水产蛋白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如何通过杂交培育新的品种、选育出具有稳定遗传优良性状的品系将成为未来水产行业发展的方向。他围绕“杂交”和“选育”,阐述了当前国际水产养殖产业在遗传学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科研方向,讲授了杂交和选育涉及的相关理论研究,剖析了国内外水产相关遗传育种的成功案例,让大家获益匪浅。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