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段亚飞入选广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1/04/10 10:22  

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年“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计划项目人选,共有20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资助。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段亚飞副研究员榜上有名,入选广州市科协2021年“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成为海洋渔业领域唯一入选者。

段亚飞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环境生理学和肠道微生物与宿主互作等健康养殖相关研究工作,现为南海所海水鱼虾工厂化养殖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近年来,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海洋渔业科技与产业发展专项等项目14项,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38篇,入选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先后获院“先进工作者”、所“先进工作者”、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广州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部署设立的人才支持项目,资助32岁以下,取得硕士学位且工作两年以上或取得博士学位,在广州地区工作,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药科学类的基层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帮助他们在科研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为广州市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培养更多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后备力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