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实验室依托单位的《南方水产科学》首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03/22 09:44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2015-2016年度来源期刊正式发布,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办的《南方水产科学》首次入选CSCD核心库,这是继其首次入选2013-2014年度CSCD扩展库(2013年)后的又一次跨越。

CSCD创建于1989年,其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方面获得广泛应用。2015-2016年度CSCD共收录来源期刊1200种,其中核心库872种,扩展库328种。

《南方水产科学》自2005年创刊以来,凭借严谨务实的学风和办刊原则,期刊的学术影响力稳步上升,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已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CSCD来源期刊,并被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文摘(自然科学版)(CSA)、俄罗斯《文摘杂志》、英国《动物学记录》(ZR)、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和波兰《哥白尼索引》(IC)等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

在期刊编委、审稿专家长期不懈的奉献、全体编辑脚踏实地的忘我工作以及所有信任《南方水产科学》的广大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南方水产科学》此次成功入选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标志着该期刊已成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后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品位,扩大学术影响力,将其打造成我国水产领域的精品学术期刊。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