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邱丽华研究员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03/22 09:44  

日前,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广东省直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主场活动先后在广州召开。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邱丽华研究员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受到表彰。

邱丽华研究员一直致力于鱼虾贝养殖研究事业,首次研究了细胞周期蛋白家族基因的功能,填补了我国在甲壳动物卵巢发育分子机理研究方面的空白。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30余项,获得各级科技奖14项次,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第1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或EI收录论文20余篇)。

她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自觉把个人奋斗梦、家庭幸福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在科学研究、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示了水产巾帼亮丽的风采。她此次荣获表彰,进一步激励了全所职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院所核心价值观,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现代科研院所建设和渔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