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合浦珠母贝良种选育技术”荣获2015年度海洋科技二等奖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6/11/02 16:32  

近日,第八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2015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优秀海洋科技图书奖15项。其中,由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喻达辉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合浦珠母贝良种选育技术》成果荣获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为解决合浦珠母贝所面临的个体小型化和珍珠品质退化的严峻现状,喻达辉及其团队以家系育种和群组育种技术为主线,以基因资源挖掘、生长性能测试与遗传评价为手段,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构建了合浦珠母贝的BLUP育种技术体系,其中7个快速生长品系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推动和支撑了珍珠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