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举办“水产健康养殖技术”专题学术交流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7/07/25 16:48  


  7月21日,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举办了“水产健康养殖技术”专题学术交流会。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和珠海基地主任郭志勋、热带中心主任于刚、渔病室主任王江勇、渔工室副主任张家松、养殖室副主任朱长波,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庆雄科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张继平副教授以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基地实习的本科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各位专家着重就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对虾工厂化养殖技术、杂色鲍代谢组学研究、方斑东风螺高效养殖关键技术、无乳链球菌致病机制及耐药性研究、青蟹病毒病及其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和热烈交流。于刚还对热带中心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 
  李纯厚研究员对开展此次专题学术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研讨交流,不仅总结了水产养殖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还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以及青年科技人员成长。他还对推进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常态化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珠海基地的试验设施,全面了解了基地的基本情况。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