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7/09/29 14:58  

  9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7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座谈会。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等出席座谈会,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联合培养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人事处处长李建柱主持座谈会。
  会上,所领导对全体2016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到所学习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江世贵所长叮嘱同学们珍惜时间,要利用好南海所提供的科研平台和资源,尽快融入到科研团队中,做好科研规划,刻苦钻研,主动作为,早日收获科研成果,圆满完成学业。徐竹青书记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南海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创新精神永攀科研高峰。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陈水胜等领导围绕科研管理、人生规划、安全管理、政治纪律等不同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导师代表们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和人生体验,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重视高质量文献查阅,探索专业前沿,在研究的过程中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2015级研究生代表也分享了在南海所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体会。2016级研究生随后分别作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到所的感受和对未来学习的期盼。与会研究生们还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海所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后勤处提前做好了宿舍、办公室等设施的维护修缮工作,人事处积极与联合培养高校沟通联系,配备专门管理人员,认真做好报到、宿舍安排、制度宣贯等工作,并组织开展了日常安全教育以及文献信息检索、网络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集中培训,以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所的科研生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