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徐鹏研究员到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5/03/23 13:40  

   2015年3月20日上午,应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徐鹏研究员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南海所科研处处长、实验室固定人员邱丽华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
  会上,徐鹏作了题为“鲤鱼基因组资源和遗传工具开发及遗传育种应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关于鲤鱼基因组资源的开发、鲤鱼进化基因组学和四倍化研究概况等,同时对全球品系的种群遗传学进行深入分析,最后聚焦于鲤鱼重要性状的遗传基础解析,其中提到了调控体色变化的重要基因,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徐鹏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