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和野外科学观测站共同举办人工鱼礁专题学术交流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5/08/20 13:57  

  2015年8月13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水动力学专家李艺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材料学专家陈海燕博士一行,到实验室和野外科学观测站开展人工鱼礁专题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李纯厚副所长、野外观测站陈丕茂站长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李艺作了题为“Topics in Large Eddy Simulations:the matrix exponential subgrid-scale model and synthetic model”的学术报告,综述了国际上水动力数值模型构建与应用研究进展,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其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陈海燕博士作了题为“多种废弃材料在混凝土人工鱼礁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从人工鱼礁材料的硬度、强度、析出物、使用寿命、生态适应性以及经济性等方面,介绍了筛选、合成工业、渔业、养殖业副产物和废弃物应用于新型人工鱼礁材料开发的研究进展与实用技术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水动力模型构建与应用、新型人工鱼礁材料开发与应用、人工鱼礁技术领域发展方向等方面,与李艺博士和陈海燕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不仅进一步拓宽了研究思路,还为今后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