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带队到东海所开展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5/11/03 13:43  

  2015年10月26日至27日,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带领陈作志博士、张家松博士、马振华博士等一行,赴东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东海所副所长、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鲁民研究员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会上,李纯厚作了题为“南海形势与渔业维权”的主报告,全面阐述了当前南海面临的形势及我国的对策,并分析了国家策略下南海渔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以及渔业科技发展导向等。陈作志、张家松、马振华分别以“南海外海渔业资源研究进展及若干科学问题”、“基于生物絮团水处理的工厂化对虾养殖系统构建”、“卵形鲳鲹室内工厂化育苗研究”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广泛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开展此次学术交流是落实农业部“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年度工作部署的一项有力举措,双方不仅就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渔业资源增殖养护、遗传育种、工厂化养殖等重点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对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的工作经验以及“十三五”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推进两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