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中新、中澳渔业科技合作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5/12/12 13:47  

  2015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应邀率团到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NIWA)、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UTAS)访问。重点实验室刘永副研究员因执行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南海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及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有关国合任务需要,参加了此次科技交流活动,对推动重点实验室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相关科研机构开展渔业科技深入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基督城研究所负责人Charles Pearson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刘永作了题为“南海近岸水域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目前开展渔业资源增殖养护研究情况,以及资源增殖养护的关键技术研发和工作进展等内容,并与新方专家就资源增殖放流模式、放流技术、跟踪监测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与极地研究中心,受到前副校长Richard Coleman教授的热烈欢迎。在开展学术交流时,刘永重点介绍南海渔业资源增殖养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就开展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