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美国爱达荷州大学教授Ronald W. Hardy到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6/01/12 13:49  

  2016年1月8日,美国爱达荷州大学教授、水产养殖研究所所长Hardy教授,应邀到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王珺副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相关处室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Hardy作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in fish nutrition: Challenges and considerations”的报告,简要介绍了Nutrient requirements of fish and shrimp (NRC)这本书的由来以及发展过程,随后深入介绍了开展鲑鳟鱼饲料中利用植物蛋白替代鱼粉的相关研究,经过15代的选育,选育出了具有良好的生长性能和较高的植物蛋白利用率的鲑鳟鱼类,并利用分子生物学、宏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等手段,分析了选育的鲑鳟鱼类与未选育的鱼类在肠道微生物种类、肠道组织结构和基因表达等方面的差异。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南海所相关领域人员的视野和思路,对利用组学技术和方法开展营养学的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