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朱庆枝副教授到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6/12/23 17:02  

  20161221日,应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朱副教授来重点实验室所进行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黄洪辉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相关研究领域科技人员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朱庆枝作了题为“Small Scale biogeochemical heterogeneity of the seafloor revealed by planar optical sensors”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基于高分子膜光传感器检测技术的海洋沉积物水界面DOpHpCO2S2-Fe2+的两维空间和时间动态变化特征,生物扰动作用对界面溶解氧输运和有机质降解的影响,从新的视角精细化表征了海洋沉积物早期成岩过程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新颖,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重点就应用高分子膜光传感器检测技术开展海湾养殖水域的生物地化循环时空特征观测研究、探讨应用生物扰动开展海湾养殖生态环境修复研究的可行性,以及双方实验室开展合作的切入点开展了深入研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