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中国-菲律宾渔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在南海所深圳基地启动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7/01/11 17:17  

 

   2017110日,中国-菲律宾渔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举行。以菲律宾农业部渔业和水产资源管理局第三区局长Mr WILFREDO M.CRUZ为团长的渔业代表团一行17人来华参加培训交流。中国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洪伟东、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及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刘新中副局长指出,开展此次中国-菲律宾渔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是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识、重启中菲渔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他表示,中方愿意将最先进、最适用的发展经验、渔业技术与菲方分享,尽可能向菲方提供帮助,今后可根据菲方需求,适时举办各类技术培训活动,争取尽快帮助提高菲律宾渔民的渔业技术,促进渔民就业和增收。

  张陆彪副司长在致辞时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与菲律宾开展农渔业合作,双方农渔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期待双方通过加强和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中国与菲律宾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刘英杰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中国渔业发展中担负的任务使命,以及近年来积极配合国家外交战略和政策导向,拓展双、多边合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洪伟东副厅长以走向世界的广东渔业为题介绍了广东省渔业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情况。

  南海所作为此次中国-菲律宾渔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的承办单位,所长江世贵在仪式上介绍了南海所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和菲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全所先进渔业技术优势,积极对菲方进行渔业技术交流与培训。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下,南海所积极与菲方沟通,组织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郭根喜研究员、于刚研究员、朱长波副研究员、林黑着研究员等4位专家,分别就深水网箱、种苗繁育、池塘养殖、营养饲料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为确保此次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