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农业部“海洋渔业与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综合实验室主任王清印研究员一行到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4/08/23 13:34  

   为了加强海洋渔业与可持续发展学科群间的学术交流,2014819日,“海洋渔业与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综合实验室主任王清印研究员带领学科群办公室的荣小军博士和范艳君博士到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刘新中研究员致辞欢迎王主任一行到所指导交流,李来好副所长和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6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王清印主任做了水产养殖与碳汇渔业学术报告,从水产养殖业发展现状、节能减排与水产业可持续发展、水产养殖业为减排做出重要贡献、碳汇渔业的概念、现状与发展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对全球优质蛋白质供给、减缓全球温室效应、浅海生态系统碳循环等方面的贡献,分析了碳汇渔业发展必须尽快突出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我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方向是更多注重3EEconomyEnvironmentEcosystem)趋势。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张殿昌副研究员和张家松副研究员也分别做了南海区大宗海洋鱼类养殖产业与技术碳调控与生态基技术在对虾精细养殖中的运用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广泛深入的交流。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