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专家及联培研究生参加第二届现代海洋(淡水)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12/06 14:36  

近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共同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现代海洋(淡水)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南海所贾晓平研究员以及海洋牧场室、资源室、环保室、渔工室、养殖室等相关部门20多名科技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并重点就海洋牧场、资源养护、海洋环境等领域科研工作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围绕“生态、资源、绿色、共享”主题,陈丕茂、颉晓勇、冯雪、韩婷婷、佟飞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海洋牧场发展思考”、“远古遗民中国鲎的资源现状与保育问题”、“海洋牧场典型渔业种类呼吸代谢研究”、“半叶马尾藻和浒苔共培养条件下生长及氮源竞争研究”、“深圳杨梅坑近岸人工鱼礁海域浮游菌群结构特征研究”等学术报告;段丁毓、王九江等16位联培硕士研究生也在研究生论坛上作了学术交流。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专家和研究生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开幕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