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参加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07/26 15:51  

为庆祝建所65周年,开拓青年科研人员学术视野,7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第二届“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南海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出席会议,渔业环境研究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邱永松研究员分段主持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恒翔副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陈智锋副教授、广州大学张伟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40多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恒翔、陈智锋、张伟分别作了题为“珠江流域环境中微塑料的污染分布特征”、“在环境中的典型唑类抗真菌剂:污染现状与存在问题”、“海洋鱼类高砷富集机制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重点实验室苏浩昌、南海所李春生、柯常亮分别作了学术进展报告。与会人员着重围绕珠三角水域中微塑料、抗生素、抗真菌剂等的分布特征与变化规律,使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水产品脱除重金属和鱼用麻醉剂检测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