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中日金枪鱼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9/05/10 17:33  

5月9日,由“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三沙美济渔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中日金枪鱼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日东制网株式会社、龙龙国际有限公司、伊藤忠商会、海南省海洋发展有限公司、三沙美济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崇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研讨。南海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主持会议。

会上,李纯厚副所长、日东制网高吉良臣先生代表中日双方先后致辞,日方OCEAN-TRUST CO.,LTD辻良先生、中方南海所马振华副研究员分别做了“Proposal on cultivation project of yellowfin tuna in Hainan dao”、“大型金枪鱼驯养及繁育关键技术探索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随后,中日双方与会专家从苗种捕捞、繁育及养殖技术、装备、加工等方面,对在海南陵水和三亚合作开展金枪鱼养殖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在深化合作、推进落实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明确由南海所牵头组建金枪鱼养殖研发团队、中日双方企业与研发机构共同协作,加快推进金枪鱼养殖项目在海南实施。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