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到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访问交流

2017 年 10 月 11 日, 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主任、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应邀到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访问交流,朱蓓薇院士在会上以“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海洋食品产业”为题作专题报告。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致欢迎辞,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 主任李来好研究员主持会议, 并作研发中心工作介绍, 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及中心加工学科方向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会议。

朱蓓薇院士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当前快节奏生活和城市化进程,推动着人类膳食的结构发生变化。膳食结构的改变引发了相关的代谢综合症和促使亚健康和慢性病人群不断扩大。海洋水产品富含生物活性多肽、功能性油脂、多糖、维生素与矿物质等营养功能因子是人类良好的健康食物来源。因此,加大海洋食品功能因子构效关系研究,明晰其作用机制,加强营养素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有助于提升海洋食品高值化,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在海洋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思路方面,朱院士指出,当前需要对传统海洋食品进行升级改造,对于功能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及海洋食品加工装备产业的发展需要持续的创新和升级。

李来好研究员向朱蓓薇院士介绍了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的发展状况。近年来,中心在海藻精深加工技术、罗非鱼综合加工利用及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海洋传统食品加工技术、海洋生物制品开发、水产品保鲜加工关键技术及品质评价等研究方面所取得了较多成果,随后李来好研究员提出了中心今后科研工作的设想。朱蓓薇院士对近年来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在海洋食品加工科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并提出了与中心间科研合作设想与建议。随后,朱蓓薇院士参观了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 供稿)


 
版权所有:南海水产研究所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