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推广 >> 正文

罗非鱼、对虾加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技术

撰写时间:2018-04-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该成果对加工过程质量控制关键技术进行改进,研究了各种品质改良剂(保水剂等)对冻罗非鱼片和虾仁保水性的影响;对传统罗非鱼片发色技术进行改进,提出活体罗非鱼发色技术;探讨了罗非鱼、对虾加工过程中温度控制技术、微生物控制技术、添加剂使用方法等;起草编制了罗非鱼、对虾产品加工过程良好加工技术操作规程,并在中山水产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1个罗非鱼和对虾加工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同时以罗非弃鱼和对虾加工废弃物为原料,采用酶解技术研制了鱼酱油、虾酱油和海鲜混合调味酱油3种调味品的工艺技术和配方,试验出了试验样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2006年获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07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联系方式:杨贤庆,020-89108311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