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方水产科学》喜获“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荣誉

撰写时间:2013-01-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根据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通知,南海水产研究所主办的《南方水产科学》在第三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中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这是《南方水产科学》继2011年首次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A-)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由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编制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RCCSE权威、核心期刊排行榜与指南》,是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信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中科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之后国内推出的又一核心期刊评价体系。本次参评的中文期刊共6448种,按照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web即年下载率、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情况(自然科学)、二次文献收录(社会科学)、专家定性评价6个指标值进行遴选。在分学科评价中共计1939种学术期刊进入核心期刊区,其中权威期刊(A+)327种,核心期刊(A)964种,扩展核心期刊(A-)648种。

  在参评的24种水产学期刊中,有7种入选核心区(1种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2种扩展核心期刊)。《南方水产科学》在24种期刊中排名第4,比上届的名次上升了2位,并由扩展核心期刊(A-)升为核心期刊(A),实现了质的飞跃,彰显了该期刊的质量、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南方水产科学》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再接再厉,争创新的佳绩。

  

              2013-2014年学术期刊分学科排行榜——水产学*

排名

学刊名称

水平

学科类型

所在地区

该学科期刊数量

上次排名

排名

变化

1

水产学报

A+

水产学

上海

24

1

0

2

水生生物学报

A

水产学

湖北

24

3

1

3

中国水产科学

A

水产学

北京

24

2

-1

4

南方水产科学

A

水产学

广东

24

6

2

5

海洋渔业

A

水产学

上海

24

7

2

6

渔业科学进展

A-

水产学

山东

24

5

-1

7

淡水渔业

A-

水产学

湖北

24

8

1

  *表格数据转自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