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广西合浦县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撰写时间:2013-01-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现代渔业的强力支撑作用,2013年1月15日,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广西合浦县人民政府在合浦县山口镇隆重举行推进现代渔业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南海所李纯厚副所长和合浦县人民政府何锐宗副县长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仪式并签署协议;同时,李纯厚副所长代表南海所与合浦晟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郑翰璘董事长签订了现代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李纯厚副所长和郑翰璘董事长共同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产种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与培训基地”和“合浦晟泰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揭牌。

  李纯厚副所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首先介绍了南海所的发展历程、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并强调指出南海所作为面向南海区的国家级水产科研机构,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南海所将竭诚与合浦县人民政府及合浦晟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精诚合作,全力推进合浦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与水产科技成果的集成、推广与培训。

  合浦县人民政府何锐宗副县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南海所的科研创新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希望并相信南海所在合浦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动现代渔业发展、促进渔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对广西及粤西地区现代渔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区域示范作用。

  合浦晟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郑翰璘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合浦晟泰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建设离不开科技支撑,南海水产研究所是水产科研的国家队,公司与南海所整合双方优势,以水产种业技术合作为切入点,共同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水产良种选育研发示范基地,提高合浦县水产良种覆盖率和水产健康养殖的技术水平,也为推动广西现代渔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模式。

  南海所与合浦县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南海所科技成果在合浦县乃至广西全境内的转化与推广,提升南海所科技支撑能力,推动相关地区现代渔业产业化发展。

  南海所成果转化处于刚处长、黄建华副研究员、陈康德高级工程师、广西合浦县畜牧水产局马自承局长、莫兴荣副局长、山口镇有关领导、合浦晟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郑继明总经理及公司技术骨干5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