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小学师生参观“南锋”号调查船

撰写时间:2013-01-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小学组织100多名学生、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参观“南锋”号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受到了基地主任林锡坤、船长李建林等的热情接待。

  大江苑小学师生及家长兴致勃勃地登上“南锋”号调查船,参观了船上驾驶室、实验室、科研调查设备、船员宿舍、机舱等场所,职务船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南锋”号船的建造历史、功能配置以及执行科考任务等相关情况,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南锋”船的各类问题,让大家对船舶、海洋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

  “南锋”号调查船自2010年首航以来,在圆满完成海上科考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海珠区大江苑小学此次组织师生参观“南锋”号调查船是其开展2013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提高了同学们对海洋的认识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