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0-07-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水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任务。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长江世贵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李来好副所长、李纯厚副所长、陈水胜副书记等在家所领导和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联培研究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习了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对院长王小虎和院党组书记魏琦在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要求全所上下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院党组的具体要求。

江世贵所长在总结2019年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2019年,所党委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创新实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所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全院2019年度党建考核中均获得“好”的评价。

江所长在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努力加以改进,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部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理念,认真抓好所重点工作任务、党建工作要点等的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建强基层组织,锻造坚强有力的过硬干部队伍。

所长书记还在会上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筑牢廉政底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