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在珠海举办“乡村振兴”技术培训

撰写时间:2020-09-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加快培养新型职业渔(农)民,切实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珠海基地启动了“乡村振兴”技术培训系列活动,持续助力珠海渔业高质量发展。南海所成果转化处和渔病室、养殖室以及广州欣海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卢卡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来自当地有关种苗、养殖、动保、饲料等水产行业从业者4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此次技术培训包括水产养殖常见病害、核酸检测技术、微生态制剂等主要内容。其中,南海所郭志勋研究员详细讲授了水产养殖过程中常见病害种类、来源、危害、防控技术等内容;陈小龙工程师着重就水产病害常见检测方法、核酸检测产品及应用等进行了交流指导;蒋魁工程师对微生态制剂产品种类、应用方法、具体实例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南海所专家还针对大家在养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措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