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

撰写时间:2020-09-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扩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班子成员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相关内容,江世贵所长、徐竹青书记,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副所长吴洽儿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徐竹青书记作总结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与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与科学编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谋划所长远发展、推进渔业科技创新的坚强力量。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广东省和农业农村部、水科院党组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文件通知精神等进行了传达学习,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