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团队科技支撑引领马鲅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1-01-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团队,联合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广州市欣海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赴中山市目前生产规模比较大的马鲅苗种繁育和养殖企业——中山市世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马鲅养殖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发挥技术依托单位作用,全方位为中山市马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合作和支撑。

在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支持下,南海所专家编写了《中山市马鲅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3年)》,全力推动中山马鲅养殖企业开展良种体系建设、尾水处理和生态养殖,为解决其苗种培育和成鱼养殖的成活率、生长速度、病害防控、营养饲料、水质处理、饵料生物培养等方面问题提供技术路线、方案和实验、检测结果,为助推中山市马鲅产业绿色发展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2020年,区又君研究员带领团队与茂名、珠海、中山3个马鲅苗种繁育合作基地积极应对新冠疫情,联合开展四指马鲅的苗种繁育、养殖和防寒越冬。其中,与广东金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四指马鲅工厂化大规模苗种繁殖和养殖取得新突破,并放流大规格苗种27万尾;技术支撑珠海市龙胜良种鱼苗培育有限公司获得省级“四指马鲅良种场”资格,支持其打造休闲渔业基地、建成了珠海市第一个“珠海海洋生物科普馆”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