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完成2022年新进所职工入职教育培训

撰写时间:2022-10-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完成为期两周的2022年新进所职工入职教育培训,通过集中专题学习、深入交流研讨、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帮助新职工了解所的历史和发展概况,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更好地发挥才干、作出贡献。

培训期间,新职工首先在线参加了由院组织的院系统2022年新入职职工迎新会,随后在所本部参加了所人事处组织的系列知识培训。所党委书记程洁作了题为“公务文明礼仪”的讲座,从公务环境文明礼仪、公务形象文明礼仪、公务交往文明礼仪和人际沟通原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阐述和指导。副所长、纪委书记吴洽儿作了题为“中国渔业绿色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同时以真实案例对大家进行了廉政警示与保密教育。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渔业信息中心等介绍了政务与党务、人才政策、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图书文献等相关情况和规章制度。

大家集中观看了《跟随专家去南海》《江世贵劳模创新工作室》《标本馆》等宣传片,到珠海试验基地、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南海渔业中心、深圳试验基地等开展现场考察学习。大家参观了钟麟纪念馆,全面了解了南海所创建人之一的钟麟先生在四大家鱼人工繁殖研究工作中的艰辛历程和重大贡献,深受老一代渔业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系列教育培训感觉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了解了院情所情、把握了职责定位、明确了纪律规矩、强化了职业行为规范,一定要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努力做有传承精神、有产业思维、有工作情怀、有协作意识的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